Alizarin Red S Stain 茜素红染色

Alizarin Red S Stain是一種特殊染色,常用於染色組織中的鈣沉積。

Alizarin Red S Stain 是橙黃色的針狀體,溶於水微溶於醇,不溶於氯fang和苯。
1%水溶液pH2.15。由茜素經發煙硫suan磺化,然後轉變為鈉鹽製得。
屬一種蒽醌(Anthraquinone)類的衍生物,是茜素磺酸鈉鹽,它能與鈣鹽以鰲和方式形成複合物,用以識別組織細胞的鈣鹽成分,鈣鹽變化是骨細胞增殖分化和骨組織成骨潛能的標誌之一,通過Alizarin Red S Stain 染色,產生橘紅色沉積。
一、染色原理介紹:
茜素紅S(Alizarin Red S)鈣染色法是一種旨在通過鰲和技術,使鈣離子和茜素紅S產生復合物,來分析固定處理的細胞樣本中橘紅色鈣沉積現象的權威而經典的技術方法。
主要適用於動物原生代或培養細胞的鈣沉積和鈣化結節檢測。廣泛用於骨細胞或組織病理生理的研究。
二、實際染色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