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螢光染色 (IMMUNOFLUORESCENCE, IF)

免疫螢光染色 (Immunofluorescence, 以下簡稱IF) 是生物學中一種常用工具,主要通過使用抗體來可視化蛋白質的表達、分佈和位置轉換,並利用顯微鏡進行觀察。
常規免疫螢光是將螢光染料與二抗偶聯,利用二抗來辨識一抗並與之結合 (間接 IF),通常用於檢測細胞或組織中的單一抗原。

拓生科技-使用獨家代理的 #BioTnA – Tools of molecular pathology 螢光染色套組,超清楚的訊號、乾淨的背景,並搭配病理核心實驗室成熟的染色技術,讓不同的markers都可以在同一片組織上清晰的表現。

描述

免疫螢光染色 (Immunofluorescence, 以下簡稱IF) 是生物學中一種常用工具,主要通過使用抗體來可視化蛋白質的表達、分佈和位置轉換,並利用顯微鏡進行觀察。常規免疫螢光是將螢光染料與二抗偶聯,利用二抗來辨識一抗並與之結合 (間接 IF),通常用於檢測細胞或組織中的單一抗原。

拓生科技-使用獨家代理的 #BioTnA – Tools of molecular pathology 螢光染色套組,超清楚的訊號、乾淨的背景,並搭配病理核心實驗室成熟的染色技術,讓不同的markers都可以在同一片組織上清晰的表現。

上圖-使用 BioTnA #TATS01,螢光染色套組,所染色出來的實際效果。
Tissue Microarray (TMA) 組織微陣列切片螢光三染-THTS01-Fluorescence multiple stain kit
拓生科技的免疫螢光染色數據-可以永久保存

擁有漂亮的螢光染色切片後,染色結果該如何長期保存? 拓生科技提供螢光切片數位掃描服務,把完美的染色成果掃描成電子檔,未來隨時都可以重新檢視或拍取需要的照片,讓螢光切片的結果保存不再是問題。實驗室新購入的Olympus螢光掃片機,經過數位掃描後可更簡易的進行觀察跟判讀! 一次掃描就可以完整得到粉紅、紅色、藍色、綠色螢光的圖,不用像傳統螢光顯微鏡,一直手動切換不同的濾光片,拍完照後還要人工疊圖。現在只要掃描並數位化後,使用者都可以很簡單的在電腦上看不同顏色的表現,甚至是疊圖的情形。

關於螢光切片數位掃描的3個優點:

1.永久保存
經數位化掃描後的螢光切片,再也不怕退色的問題,實驗完成螢光染色一掃,檔案隨時都能叫出來再研讀!什麼時候想再重拍照都能重拍!!

2.超寬廣視野
有了螢光切片全景掃描,只要一次掃描,整張切片都能在一張圖裡看得很清楚!連組織微陣列(tissue micro array)高達100孔以上的組織都能在一張圖內看見!

3.觀察分析更輕鬆
一次切片掃描,就可以把多種螢光顏色一次儲存成影像檔,所有拍照、觀察、分析都可以使用專用的影像軟體處理,不再需要自己辛苦的疊圖,不用自己花好幾個小時盯著顯微鏡看! 輕鬆取得所有你要的data !!

 

螢光染色切片保存一直是最大的難題,不論再怎麼小心,經過兩周的時間,螢光都會漸漸消褪,所以一染完就要盡快完成判讀及攝影。

現在只要在染色完成後,螢光表現最完美時,經掃描成電子檔,就可以長期保有最完美螢光表現的切片圖!!當你想重新調閱資料時,隨時都能再找出圖檔,不怕有褪色的問題!! 

提供院內研究人員組織切片免費諮詢及染色、試作以及判讀收費服務,由病理專科醫師協助判讀人類及動物組織切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