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室內環境品質管理協會推動辦公室健康室內空氣品質標章,讓健康辦公室成為未來新趨勢。

由於新冠疫情COVID-19的影響,防疫新生活崛起,世界衛生組織(WHO)已表明在人多及密閉通風不良的辦公室,也是增加COVID-19傳染的機率,故辦公室的室內空氣品質在疫情尚未緩解的時代更為重要,因此台灣室內環境品質管理協會(TIEQM)即將推動「辦公室健康室內空氣品質標章」,希望企業兼顧防疫同時也能照顧員工健康。

拓生科技推出的iAeris系列室內空氣品質監測器八合一功能,以「追求健康、崇尚自然環保、及具創意」為目標,推出可改善室內空氣品質的產品,有效解決室內空氣污染,可量測溫、濕度、CO2、PM2.5,皆通過國家標準實驗室校正,辦公室裡空氣的污染物濃度較高的有二氧化碳、甲醛、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細菌與黴菌等,且因室內通風不良易造成二氧化碳偏高,現今COVID-19疫情,人與人接觸是主要感染來源,因此改善室內空氣品質,可以預防空氣中病毒的傳播途徑。

iAeris系列室內空氣品質監測器有屏幕可直接顯示數據,或是搭載軟體整合投放置電視牆,可搭配9個空氣偵測因子。針對空氣品質指標PM2.5(細懸浮)、PM10(懸浮)、甲醛、臭氧、溫度、濕度、二氧化碳、TVOC(總揮發性氣體)24小時全時監測,並記錄分析數據,廣泛應用於辦公室、婦幼場所、教室、、寺廟、住家、產線、公共場所。

「辦公室健康室內空氣品質標章」是協會一系列針對不同場域設計標章制度之一,讓企業在辦公室空氣品質改善的努力能有一個可視化的顯示,並依場所特性設計標章制度務實可行,協助環保署推動「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的落實,讓健康辦公室的成為未來新趨勢。

現在不止辦公室,因環保局補助宮廟也配合安裝室內空氣品質監測改善系統

連香火鼎盛的宮廟,都能運用空氣品質監測器管理空氣品質,希望喚起大眾對於空氣品質管理的重視。

 

相關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326/5113

相關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326/5113050

產品連結:https://www.toson.com.tw/154381586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