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生科技-生技部』引進甲基丙烯酸甲酯(METHYL METHACRYLATE, MMA)包埋切片服務

甲基丙烯酸甲酯(methyl methacrylate, MMA)包埋切片服務

內文:

組織學觀察是骨科基礎領域相關研究的重要方法之一,傳統的石蠟包埋技術採用脫鈣後石蠟包埋製作切片,在製作過程中,往往原有組織的型態、結構發生改變,無法精確地評估新骨形成的情況及骨組織與植體的整合情況等,甲基丙烯酸甲酯(methyl methacrylate, MMA)包埋,又稱為樹酯包埋(塑膠包埋),不脫鈣骨包埋是骨科領域作為組織型態學觀察及掌握骨的生長與鈣化方向等訊息的最佳方法,但過去標本製作時間長,技術要求高,普通的實驗室難以處理。現今拓生科技引進MMA包埋切片服務,為各位提供最好的院外病理核心實驗室服務。

器具介紹:

鎢碳鋼刀刀座、固定座、鎢碳鋼刀

步驟:


1.選取含金屬植體的骨組織。
2.將含植體骨標本置於 10%福馬林固定24h備用。
3.組織前處理:將組織切修面至適當大小,再經過脫水、澄清處理。
4.將處理好的組織放入樹酯包埋劑,待樣品變乾變硬。
5.使用Thermo切片機搭配碳鎢鋼刀慢切切成約230um的縱切面或橫切面。
6.磨片及封片:將切出來的組織片,手工磨成20-30um的薄片(看客戶需求調整),經脫水澄清再封片。

※上述內容僅供參考,依客戶需求調整

※需討論實驗細節請來電03-6676443 分機13

拓生科技有限公司     電話:03-6676443   信箱:[email protected]